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14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吴佳林


个人成长故事:

我的成长故事说起来也很普通,刚上大学便听说研究生可以推免攻读,从那时开始便决定争取保研。大一期间尝试地加入了两个社团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大二的课程繁忙起来,但为了圆自己高中以来的“二外梦”,硬是挤出时间上了一年的法语基础课。同时我也随时关注着微信公众号里学长学姐的保研经历。总的说来,前三个学期的学习以及课外活动,均按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提升。但是总会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大二下的流体力学一门课考的特别栽,那时我感觉目标离现实越来越远,也少不了有很多失落。大三的那一年真是我认为过得最充实的一年,大二下成绩的打击给了我大三奋斗的动力,不仅处理日常学习任务还有科研一系列繁杂的思考和计算,每天晚上学习到二综关门。大三暑假我有幸参加浙大和上交的夏令营,入营前我也做足了准备,完成课设的同时重拾大学前两年的十几门专业课。收获总会有回报,实际面试过程非常顺利,我拿到了这两所学校的offer,并在夏令营中认识了许多其他高校的优秀同学,现在也时不时在网上交流学习心得。大三暑期后半段,我在学校重新复习大学所有的专业课程,直到9月成功拿到推免资格,算是完成了心中一个阶段的目标。大三这一年活出了高三的状态,也是很值得。实际上,推免和高校夏令营面试,我没有想象中的紧张,因为我觉得我的努力能给予我足够的信心应对每一个问题。

大学四年时间就快收尾,大学四年每一阶段几乎都有一个小目标催促我前进,但愿我的大学成长故事能与君共勉!

个人简介:

吴佳林,男,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大学城环学院2014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曾担任学院学习部副部长、班级宣传委员。2017年暑期拿到上海交大和浙大研究生offer,并最后以优异的推免成绩选择上海交大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绩点位列年级第四,连续两年总综合测评分位于年级第一,发明专利一项公开,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已授权,2016-2017年申报并完成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2016年所在团队获得全国绿色建筑邀请赛优秀奖,2017年获全国节能减排三等奖,获国家奖学金、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和优异生、重庆大学优秀学生、格力奖学金、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等共计十余次校级及以上奖励。

FC0B78E458280595D28F2BD47E94C2F1

上一条:学生风采—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雷涵 下一条:学生风采—14级环境工程专业刘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