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14级环境工程专业刘芮


个人成长故事:

大一,刘芮担任班级班长、院组织部干事,收获友谊,确立目标。

刚入校,刘芮竞选班级班长的演讲主题是“同学同道,同华同实”,组织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参加班级篮球赛、赢在重大、微公益等集体活动,大班小班齐心协力,一次又一次取得辉煌的战绩;端午节的粽子和中秋的月饼,是她为在异乡的同学准备的问候,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对口味有着各式各样的要求,她也借此了解了同学们各式各样的乡愁。

在院组织部,刘芮在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下,同年级的同学并肩作战,一起写策划、组织团日活动,团日活动获评重庆大学“优秀团日活动”。暑假,参与“纪念抗战审了70周年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探访老兵、参观抗日纪念馆,活动获评重庆学生公益创业大赛三等奖。

大一期间,学院组织了学业导师见面会、校友论坛、学长学姐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听完他们的经历和故事,刘芮开始思考着自己的未来。在优秀的学长学姐的鼓舞下,刘芮立志去看更大、更精彩的世界,下定决定打算读研。

大二大三=专业学习+科研竞赛

在大一下结束的假期,刘芮对自己的大一生活进行了反思,发现了学习和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利用假期时间,学习了一些较好的学习习惯和时间管理方法,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化用,不断调整,在专业学习中取得了进步。“不断发现自己的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然后提高,这是一个很让人享受的过程”,刘芮说道。课余时间,刘芮参加了SRTP、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活动,参与项目《金属电极增强电化学/臭氧耦合体系协同降解有机物的研究》获第七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优秀奖;《超级“聚能环”——一种燃气灶余热回收装置》获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三等奖。

问到人生目标,“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宽容的胸怀、扎实的专业技能、永恒的社会责任感”,刘芮毫不思索地回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自觉”。

个人简介:

刘芮,环境工程2014级学生,重庆大学优异生,保研至同济大学。

担任过班级班长,秉持“同学同道,同华同实”的理念,与同学共同学习,组织集体活动,融洽班级氛围;担任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易班工作站考核成绩位列全校前3;同时担任学院本科学生14级环境工程党支部书记。

参加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进行关于“金属电极增强电化学/臭氧耦合体系协同降解有机药物”的研究,该项目获评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优秀项目,在《化学研究与应用》发表论文《稀有金属电极增强电化学臭氧耦合体系降解双氯酚酸》;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项目《超级“聚能环” ——一种燃气灶余热回收装置》获得全国三等奖。

组织并参与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寻访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寻访”,活动获评重庆市优秀暑期实践活动;热心公益,参加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整理图书,开展讲解活动;作为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参加“孔子行脚”活动,赴台湾偏乡支教。

曾获教育部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重庆大学甲等综合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优秀奖、重庆大学优秀学生、重庆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上一条:学生风采—14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吴佳林 下一条:学生风采—14级环境工程专业董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