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14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邓鹏


个人成长故事:

我认为,大学是一个让你不断发现新世界并不断修炼自我的地方。进入大学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知识储备还那么匮乏,身边的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正是在这样的心态下,我一直以来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多学知识,学好知识,多交朋友,交好朋友。

在我看来,我的大学成长故事,就是自我修炼的一个过程。在通识教育的大背景下,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既有专业相关的,也有专业之外的。在不断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发现越来越多的知识盲点,再学习新知识,弥补盲点,在每一次获取新知识的时候,会很有满足感,这就是修炼的一个过程;记得大一时,性格比较孤僻自我。大学四年,学会了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学会了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学会了如何融入“大学”这个小社会,这也是修炼的一个过程;大一时,懵懂而没有目标,空洞而没有理想。经过大学四年,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并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这也是修炼的一个过程;经过大学四年,有了“常怀谦卑、包容、感恩之心”的感悟,这也是修炼的一个过程……

很喜欢“晓说2013”的开场白:路,走了44年,方向,却不止一边。行装,偏爱黑色,内心,却是此间少年。护照,48页,但每个终点都值得赞颂千篇。旅程,左右万里,时差却最多一天。世事,上下千年,却偏要说出瞬间。

不管是大学四年,还是穷其一生,在我看来都是在努力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

个人简介:

邓鹏,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14级本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共党员,GPA 3.79,位列专业第1名;推免研究生绩点4.20,以专业第1名的成绩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国家级奖项4次、省部级奖项1次,校级奖项10余次。2017年12月,公派至伦敦大学学院进行为期5个月的访问学习。

他现任城环学院14级给排水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曾任班级团支书。曾参与组织的“开发党建融媒体,两学一做微教育”党建活动被评为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奖。

获奖情况:

2016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2016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5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2016年 第七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优秀结题

2015年 国家奖学金

2016年 唐立新奖学金

2015年 重庆大学优秀学生

2016年 重庆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 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

2014-2017年 三次甲等奖学金、三次乙等奖学金

上一条:学生风采—14级环境工程专业董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