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江苏河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招聘


江苏河海新能源有限公司

一、企业概况

江苏河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7日,位于常州国家高新区,占地33.43亩,办公面积19850平方米。注册资金5564万元,其中创始人杨家华、张利平控股85.11%,高管团队持股8.89%,私募基金6%。上年末公司总资产58555万元,净资产26931万元。前3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利税1.88亿元。

公司主营以地表水(江、海、湖、河、污水、废热)为低品位热源,辅助耦合太阳能利用技术、蓄能技术等,进行区域建筑供冷供热及热水业务。包括研发--规划设计--EMC投资--装备制造--EPC总承包--运行服务6个环节,产业链完整,拥有11个控股子公司从事不同环节上的业务,是一家新能源应用的综合服务商,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二、企业资质和荣誉

公司现在有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节能示范单位,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示范单位。是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研发管理机制健全,财务管理规范,核算体系清晰。近3年经鉴证的科研投入2957万元,占销售收入的3.8%。获得授权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5项属于国际领先水平。省高新技术产品2项。部分专利证书见图1和表1。

图1 河海公司部分专利证书

表1河海公司部分专利表

授权

1 [发明] 一种蓄能空调的蓄能装置 - 201010570798.5

2 [发明] 水源热泵机组联合供热装置 - 201010570821.0

3 [发明]热泵土壤热转换装置 - 201010570812.1

4 [发明] 蓄能地下水池的制作方法及用于蓄能地下水池的支撑构件 - 201010603596.6

5 [发明] 溶解吸热式化学热泵及其加热或制冷方法 - 201110169905.8

6 [发明] 简易溶解吸热式化学热泵及其加热或制冷方法 - 201110170026.7

7 [发明] 一种溶解吸热式化学热泵及其加热或制冷方法 - 201110170222.4

8 [实用新型] 虹吸式水源热泵取水系统 - 201020639833.X

9 [实用新型] 恒温供水装置 - 201020639820.2

10 [实用新型] 中央空调系统的水势能同步回收装置 - 201020677916.8

11 [实用新型] 太阳能反季节蓄热装置 - 201020639817.0

12 [实用新型] 热水循环系统 - 201120317197.3

13 [实用新型] 水力调节阀 - 201120320775.9

14 [实用新型] 一种截止止回阀 - 201120318474.2

15 [实用新型] 一种管壳式换热器的清洗装置 - 201120387102.5

16 [实用新型] 新型水蓄能装置 - 201120429168.6

17 [实用新型] 蓄能水池挡板监控装置 - 201120429167.1

18 审中

19 [发明] 中央空调系统的水势能同步回收装置及其方法 - 201010603550.4

20 [发明] 新型水蓄能装置 - 201110342815.4

21 无权

22 [发明] 单管液体循环供应系统及其应用 - 201010570792.8

23 [实用新型] 用于蓄能地下水池的支撑构件 - 201020677946.9

24 [实用新型] 溶解吸热式化学热泵 - 201120213330.0

25 [实用新型] 一种溶解吸热式化学热泵 - 201120213673.7

26 [实用新型] 简易溶解吸热式化学热泵 - 201120213640.2

27 有权

28 [发明] 自清洗污水处理装置 - 200810020640.3

29 [发明] 用于水处理装置的压滤带 - 200810020641.8

30 [发明] 热泵反季节蓄能装置及其蓄能方法 - 201010159723.8

31 [发明] 工频电加热的方法及其装置 - 200510038339.1

32 [发明] 玻璃真空管太阳能采热模块的爆管保护方法及其装置 - 200710020026.2

33 [发明] 热媒相变的循环传热方法及其装置 - 200610038347.0

34 [发明] 光热集中供热系统 - 02148512.7

35 [发明] 瞬时定温电加热方法及装置 - 03131559.3

36 [发明] 采集太阳能的方法及其加热装置 - 200410064608.7

37 [发明] 屋面太阳能采热系统 - 200410041620.6

38 [实用新型] 流体介质循环平衡装置 - 03279444.4

39 [实用新型] 真空太阳能集热器 - 200620069370.1

40 [实用新型] 双联液相平衡装置 - 200720034353.9

41 审中

42 [发明] 一种过冷水制取装置 - 201310041193.0

43 [发明] 一种溶液浓缩装置 - 201310169163.8

44 [发明] 热能循环机组 - 201310164510.8

45 [发明] 冷凝式热泵 - 201310153937.8

46 [发明] 热源塔化学热泵 - 201310166005.7

47 [发明] 中央空调系统的水势能同步回收装置及其方法 - 201010603550.4

48 无权

49 [实用新型] 热力输送管网防水保温结构 - 01217328.2

50 [实用新型] 热力管网绝热保温结构 - 01245156.8

51 [实用新型] 工频电加热装置 - 200520069132.6

52 [实用新型] 自清洗污水处理装置 - 200820032542.7

53 [实用新型] 用于水处理装置的压滤带 - 200820032541.2

54 [实用新型] 用于太阳能玻璃真空管的压差阀 - 200720034354.3

公司获得国家级建筑科技最高奖“詹天佑奖”2项。主持国家火炬计划1项,省部级科技支撑计划3项,参编多部省部级技术标准与行业规程、规范5部,以下为部分代表性成果。

图2 河海公司部分参编规范

三、企业业绩

公司以科技研发作为龙头,以技术永远保持领先作为核心竞争力,以提供技术服务作为主要手段,是一家技术管理型公司,劳务全部实行分包。先后承担了2010广州亚运城216万平方米“太阳能+水源热泵”供应热水及空调项目,青岛麦岛86万平方米、装机容量31MW的污水源供热供冷项目,南通新城35万平方米、装机容量16MW的污水源供热供冷项目,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400万平方米、装机容量B站71MW,G站:30MW的污水源供热供冷项目,泰州国家医药城300万平方米、装机容量西区55MW,东区20MW的河水源供热供冷等等一大批国家及省级节能示范项目。

图3 河海公司部分获奖证书

四、企业人才建设

公司现有职称人员213人,其中高级职称28人;中级职称77人;研究生学历48人,本科学历 102人。近几年在人才管理上重视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后续教育制度完善,体系比较完整;办有企业职工干部学校,培养更多年轻人走上中层干部岗位。其中研究生学历48人,本科学历100人,专科学历65人;一级建造师15人,高工26人,中级工程师67人,高级经济师2人,中级经济师3人;高级会计师2人,中级会计师8人。

在人才管理上重视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在薪酬体系中导入持证上岗和资格证(职称、资格证)特殊津贴政策;办有职工干部学校,鼓励年轻人走上中层干部岗位。

五、企业合作

公司重视与高校的“产、学、研”对接和科学成果的转化,与东南大学成功合作“建筑区域能源站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优化”的成果转化项目,并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立了“浅表热能技术产学研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13年10月,与江苏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建筑节能优化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并在该校设立“河海新能源”冠名班,培养对口的专业技术人员。

同时河海公司通过加强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力度,在技术的自主研发上取得了显著成果,拥有了一家独立的设计院。设计院配备了本科及以上专业技术研发人员45人。设计院具有给排水、空调与暖通、节能、热工与动力工程、电气自动化、环境保护等专业。能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从前期规划、可行性研究、评估咨询、到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到竣工图编制、竣工决算及项目后评价各阶段全方位服务。

2012年8月,公司与中节能公司就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国内区域供能、分布式能源系统等城市节能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约定建立一个排他性的城市节能上下游产业同盟,共同打造一个最具竞争力的市场模式,并已在常州共同组建了“中节能常州城市节能技术研究院”。

公司为了提升新产品开发能力与技术研发深度,与上海理工大学合作,投资建设了200KW节能型多功能综合焓差实验室和1000KW节能型水冷冷水机组实验台,目前2个实验室正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其中200KW焓差室覆盖了低至-15℃低温试验环境,设计风量达到40000CMH,在国内同类实验室中位居前列。焓差室建成后可用于测量风冷冷水机组、组合式空调柜、风机盘管等“一风一水型”空气调节用设备性能及运行条件,水冷台可以检测螺杆式冷水机组、离心式热泵机组等水冷型空调主机的性能及工况。实验室测量精度和测试产品范围均参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建设,达到或超过相关标准的要求值。未来实验室拟通过合肥通用机械所的型式试验检测,确保实验室通过生产许可证的审查。

六、企业产业方向

① 区域能源供应(EAS)

采用河海专有专利技术,开发可再生能源,双低的特许经营模式投资建设区域能源站,为新城开发提供冷、热、暖三联供服务。

图4 区域能源站操作模式

区域能源站具有双低特色:

1)对外收费的双低。对外收取的接入费低于开发商自建冷热源的投资费用的70%;运行成本低于开发商自建冷热源运行成本的90%。

2)对内建设的双低。对内的建设成本低于收取的接入费,对内的运行费用低于收取用能费用的70%。

区域能源供应项目一般由能源投资公司负责,以自筹资金为主,协同各方资源,多渠道融资。主要有以下几个途径:

1)企业自有资金

2)公共事业配套费

3)政府政策性补贴

4)国外节能机构的补贴

区域能源供应的赢利模式主要由收取能源服务费、出卖节能减排指标、以及收取业主的使用费用。其中:能源服务费包括清洗空调管道、空调系统的维护等;出卖节能减排指标是出卖由空调运行过程中,相对于常规空调而言减少的CO2排放量而获得利润;收取业主使用费用是通过计量表上使用的能源量来收取业主的使用费用来盈利。

图5 区域能源供应的赢利模式

节能分享式的合同能源管理,投主机设备,分享0.2—0.3元/kwh,当运行负荷≥80%的设计负荷时,开始计算分享时间,分享期不低于10年。

② 合同能源管理(EMC)

采用河海专有专利技术, 开发可再生能源,为新建建筑、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实现节能分享。

合同能源管理(EMC)的形式,是由运行管理单位整体负责项目的立项、投资、投资控制、成本控制。整个运营过程以后期的运行成本为宗旨,以节省投资为标准实施,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投资成本,减少了业主的投资风险。

合同能源管理机制的实质是:一种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投资方式。这样一种节能投资方式允许用户使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工厂和设备升级,以及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

图6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简介

③ 工程建设总承包(EPC)

采用河海专有专利技术, 开发可再生能源,对建设工程实行设计、施工、运行总承包。

特色的专业设计

总结10多年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经验教训,采用专有专利技术,与中国建筑设计院、中机十院,开发出一套完整的区域能源站的专业化设计流程、规范、节能评估等标注化文件。

特色的运行管理软件

总结10多年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经验教训,采用专有专利技术,开发出具有自适应的能源管理软件、项目能源分析模型。

特色的热环境模拟技术

总结10多年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经验教训,采用专有专利技术,开发出特色的负荷热环境模拟及取排水的温度场模拟。

七、企业技术研发

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主要技术有:

1)有机朗肯发电技术。有机朗肯发电技术利用有机工质沸点低的特点,根据朗肯循环原理,实现膨胀发电。该技术可以有效利用电厂、钢厂等余热进行发电,可利用温度低至80℃的余热有效发电。

图7 有机朗肯发电技术简图

2) MVR制冷技术。MVR是机械蒸汽再压缩的概念,利用原本排放的乏气能量,用压缩机压缩,提高能源品味,实现能源再利用。相比传统燃气制冷系统,可有效提供系统能效3—5倍。

图8 MVR制冷技术

3) 斯特林制冷机,斯特林制冷机过去主要有国外STI、Ricor、Sunpower等垄断生产,随着其民用及军用价值的不断提高和依赖,国内科研机构和公司逐渐关注该领域。

图9 斯特林制冷机样机

斯特林制冷机可应用于:1)冷镜式露点仪:利用气体中水分遇冷结冰原理,测量气体水分;2)超导滤波器:利用导体在斯特林制冷机创造的极低环境下电阻近似为零的特性制成滤波器。主要行业有:移动通讯、CT机、卫星通信、雷达系统等等。

目前我司已掌握了国内外先进斯特林制冷机的第一手技术参数。完成内部立项,成立了独立的研发小组,积极开展与国内各相关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学习。组建了囊括热工、机械、电机、电子、测控等各行业丰富从业经验的技术人员团队,团队负责人具有数十年的斯特林制冷机科研背景。同时公司规划了项目研发的专用场地、厂房和测试设备,设立项目专项资金。

4)高效冷热能源智能集成装备。主要为建筑物高效提供低成本冷热能源,是建筑节能与室内环境调节的核心装备。所研发的浅表水源低品位热能捕集、热能高效提质、多目标智能优化控制等核心技术,突破了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克服了结构繁杂、能耗高等弊端。经鉴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属国家、省重点鼓励支持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市场容量达500亿元,其产业化对我国智能装备制造与建筑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研发目标:

(1)基于浅表水源的高效冷热能源智能集成装备功能性分析,建立系统和主要部件的数学模型,开发相应的系统仿真软件,实现对产品的进一步优化。

通过层次分析法,得到中国地表水源热泵系统的适应性分区图;通过实际调研,取得了各种水体的水温分布规律及数据库。而后,通过理论分析与实际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在滞留水体的热承载力、热泵机组适应性、取水技术优化方法等适应性关键技术方面获得突破,在以往分散式机组的基础上,以高效节能控制系统为核心,在设备匹配和选型中对整体系统的运行效率进行综合考虑,建立系统和主要部件的数学模型,开发相应的系统仿真软件实现系统的一体化与智能控制。

(2)研发基于物联网的远程智能监控模式,实现对能源站装备的远程实时调节与优化运行,进而达到现场无人值守的要求。

监测重点建筑物的能量使用情况和特点,对其各功能房间的用能负荷和用能特点进行实时监测、自动记录并加以研究分析,并将末端用户需求反应至供能设备控制逻辑上,通过调整输送水泵功率等参数降低输送能耗。同时对室外气温、用户室温、供能水温的动态平衡技术的研究,建立了完善的系统优化控制策略,保障了成套装备各核心部件间的统一有效运行。

高效智能控制系统包括4个子系统,分别为1)设备管理系统,是对所有设备的档案、资料、检定、保养、维修、备件等进行全面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软件系统;2)能源检测系统,是对用能设备的进水侧、出水侧、电源输入侧、输出侧进行电量、水量、温度等进行合理配置、精确采集的系统;3)能源分析系统,检测系统实时采集的数据上传到能源分析系统可精确计算出系统综合cop值;4)控制系统,可实现运行数据库、数据报表、报警预警、趋势图、综合cop值、历史数据查询等等强大功能。

(3) 高效的热能提质方法和浅表水源低品位热能捕集研究与运用

以溶解吸热式化学热泵、水源热泵机组联合供热装置、热泵储热换热装置为依托,实现低动能、小温差从江、河、湖、海、污水、废水等不同浅层地表水系统中提取低品位热能和低品位余热品质高效提升和低动力传热与输送,最大限度的节省机组能耗,维持机组效率稳定性。

(4)开发智能化的CAD/CAM系统,进一步完善生产制造工艺,设计系列化的撬装模块,实现产品的系列化开发,进而满足各种用户的需求。

在传统区域能源站技术的基础上,对核心技术和管理模式改进与创新,形成机电一体化产品。针对公共建筑中央空调的机房节能设备,在设计院初步设计基础上,结合工程项目实践运行的数据库,优化量化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设备最优匹配运行,在工厂预制、装备运输、现场装配的系统级产品。

八、政策支持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同时指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节能降耗,支持节能低碳产业和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发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在全球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节能减排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政策之一,建筑业是能源需求增长较快的领域,目前我国建筑能耗已经占全国能耗总量的27.5%,包括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在内的民用建筑节能潜力巨大。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和政治、经济、社会五大主题并列,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在这一场新能源革命、生态文明建设的浪潮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展新能源,带来人们对于能源消费文化的认识,能源生产和生态文明,是影响到每一个人的命题。

近年来,为了推动全社会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1997年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2005年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与此同时,《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采暖居住建筑部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等一系列节能标准相继出台,《建筑能效测评与标识管理办法》与《建筑能效测评与标识技术导则》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也在编制中。各地方也相继编制了地方性节能标准实施细则以及相关的节能检验标准。

住建部下发的《关于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对建筑节能工作做出多项部署,其中,推动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将形成30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

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相关法律、规章、标准的颁布执行必将推动我国建筑节能工作的发展。可以说,建筑节能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建筑的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当今建筑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相关产业的发展刻不容缓。

九、企业愿景

河海新能源的愿景是用十年时间推动2万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所节约的能量相当于大庆油田的总储量。为此,我们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联合,共同推动建筑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

十、经典案例

1) 广州亚运城新能源中心

亚运城用地位于广州新城的东北部,分为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后勤服务区、体育馆区及亚运公园六大部分。该项目包括赛时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后勤服务区、综合医院、体育馆区太阳能热水系统;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作为辅助热源供应生活热水系统;水源热泵富裕冷量供应公建及技术官员村住宅空调系统。赛后包括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综合医院、体育馆区、赛后改建和新增住宅太阳能热水系统;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作为辅助热源供应生活热水系统;水源热泵富裕冷量供 应公建及技术官员村住宅空调系统。

图10 广州亚运城新能源中心

2)青岛麦岛金岸小区

麦岛金岸总建筑面积150万m2,一期82.2万m2,其中住宅69.25万m2,商业及公共服务设施10.47万m2;酒店公寓2.5万m2。该项目能源中心采用海水源和污水源作为空调冷热源,并结合水蓄冷蓄热形式,利用峰谷电夜间蓄能,即解决了地方电网昼夜用电不平衡又提高了能源系统的能源效率。

图11 麦岛金岸小区新能源中心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麦岛项目的采访视频

表2 河海成功案例--公司10大能源站

序号 能源站名称 所在省市 供能面积(万m2) 主导技术形式 年节电量(万Mwh) 年CO2减排量(万吨) EMC权值(亿元)

1 南通新城小区新能源中心 江苏南通 50 污水源 4 5 5

2 中国医药城新能源中心 江苏泰州 500 江水源 49 70 60

3 麦岛金岸小区能源中心 山东青岛 150 污水源+海水源 18 12 18

4 海泉湾城市新能源中心 山东青岛 500 污水源+海水源 45 40 60

5 淄博高新区新能源中心 山东淄博 200 污水源+海水源 22 23 24

6 烟台高新区新能源中心 山东烟台 500 污水源+海水源 49 42 60

7 重庆瑞安新年呢公园中心 重庆市 180 江水源 17 20 21.6

8 广州亚运城新能源中心 广东广州 500 太阳能+海水源 51 43 60

9 安徽广电新能源中心 安徽合肥 66 太阳能+湖水源 8 9 7.5

10 无锡太湖科技园新能源中心 江苏无锡 800 污水源 86 90 90

11 合计 3446 449 354 406

上一条:重庆京东方2015校园招聘简章 下一条: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