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环境科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创办于1986年,是重庆市特色专业群建设专业,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2021软科中国专业排名A

本专业以解决复杂环境问题为导向,以继续深造为优先目标,按宽口径、厚基础的理念和小规模、精细化的方式,着力培养视野宽广、逻辑和思辨能力强、具有坚实的数学、化学和生物学基础理论和环境科学专业知识,掌握环境科学研究、环境监测评价、环境污染控制、环境规划管理等方法和技术,能够利用系统思维综合解决复杂环境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升学率常年保持50%以上,2020年超过60%,学生大多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亦可考取环评工程师、环保工程师、清洁生产审核师等执业资格证书,获取职业上升空间。毕业生广泛分布于环境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




上一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