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文件 >> 正文

2013年硕士研究生网络报名时间及有关问题解答


1、 网上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预报名是什么?

网上报名时间有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两个时间段,其中预报名主要针对在校参加统考的应届生(推免生待获得效验码后再行报名),预报名时间为:2012年9月26日-9月29日(9:00-22:00);正式报名时间针对所有的考生,报名时间为:2012年10月10日-31日(9:00-22:00)。

考生在以上两个时间段报名的数据均为有效数据,请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

2、 推免生校验码、强军计划校验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校验码是什么?在什么地方领取?

推免生校验码为推免生网络报名必填项,推免生在网上报名时须填写准确的校验码方能报考为推免生类型,否则将作为统考生对待。推免生校验码获取途径:从生源所在学校推免生管理部门(教务处或者研究生院,重庆大学推免生由所在学院发放校验码)获取;推免生校验码获取时间:2012年10月份左右,具体时间请关注网络通知。

强军计划校验码获取途径:请考生联系本人所在军区获取;获取时间:2012年10月份左右,具体时间请关注网络通知,强军计划只能选择重庆大学考点。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简称少高)检验码获取途径:请考生联系生源所在地民教厅获取;获取时间:2012年10月份左右,具体时间请关注网络通知。

3、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如何申请?

我校2013年少高招生指标还未下达,考生可参考去年我校录取人数。申请我校少高必备条件:1)考生本人为少数民族; 2)填写少高登记表并到考生生源地民教厅签字盖章,获取网络报名校验码。3)考生毕业后必须回到少数民族聚集区工作(与当地少数民族事务厅签订定向就业协议);4)网络报名后,将签字盖章后的少高登记表原件邮寄至我校研招办(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招办,邮政编码400030)。

详细报名要求请仔细阅读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教育网址:http://yz.chsi.cn公网:http://yz.chsi.com.cn)、报考点及招生单位的有关公告及说明。

重庆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请登录http://graduate.cqu.edu.cn/zsweb并仔细查看)

其他更多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

教务处

2012-09-28 08:14:23

上一条:关于2013年推免生网上预报名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重庆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指导意见(试行)

关闭